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09日 来源: 作者:

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推进“三全育人”走实走深,2020年9月8日晚上,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0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副校长谈传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部部长艾楚君、副部长贺良,教务处副处长刘洪深,心理中心主任龚勋,全体2020级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艾楚君主持。

刘洪深副处长就学生学籍与学业管理进行培训。他从我校应届毕业生的毕业数据出发,通过鲜活的案例与真实数据详细解读了《本科生学习指南》中关于学生毕业与授予学位、结业与肄业、休学与复学、降级与退学、转专业与转学等规定。

龚勋主任从成人前期的10项发展任务和当前大学新生心理适应的主要内容出发,介绍了我校新生心理适应教育的具体内容。

贺良副处长以“引路学生成长,开启大学之门”为题,围绕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从班主任的重要性、工作职责、工作重点和本学期的具体工作四个方面展开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建议班主任在工作中注意做细做全做精。

班主任代表经管学院袁江云、汽机学院雷兆虹进行工作经验交流。袁江云老师通过鲜活的事例总结心得,应做一个温度教育的班主任,应重视班委,重视每次班会,恰当引导学生,并将班主任工作作为能力提升平台之一。雷兆虹老师分享了所带班级的情况以及与学生相处的故事,并分享了自己的最深感触,认真对待班主任工作,认真对待学生,认真对待家长。

谈传生副校长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我校班主任老师们为学校人才培养和引领学生成长付出的努力,向班主任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好班主任在三全育人中的协同联动作用。他希望全体班主任一是坚守育人初心,充分认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意义;二是牢记育人使命,全面把握班主任工作的职责要求;三是遵循教育规律,不断提升班主任工作的技能水平。

                  (文\计潇  \谢馨莹 张悦  \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