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9日 来源: 作者:

919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本科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金盆岭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党委书记付宏渊,校长曹一家,党委副书记邹宏如,副校长杨伟军、叶泽、黄立宏、谈传生、蒋昌波,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齐路良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2020级新生辅导员和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了大会。

1F530

D948


上午730,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1A2B2

校长曹一家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对2020级新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并发表了题为续写精彩的人生答卷的讲话。在极不平凡的2020年,你们克服困难、脱颖而出,汇聚于长沙理工大学,他赞扬了全体新生人生前一阶段的努力,并希冀大家在长理续写人生精彩,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胸怀家国,砥砺为学之志;二是守正创新,铺筑笃学之路;三是敬畏生命,通达实学之境。

他深情寄语新生:勇敢地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续写精彩的人生答卷,成就璀璨的人生!

他还希望大家在接下来的军事训练中,刻苦训练,强健体魄,磨砺意志,锤炼作风,增强本领,为了祖国和人民时刻准备着。  

13E88

教师代表、设计艺术学院院长王健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并希望大家:以美启真,追求真理、敢于创新,做一个求真的人; 以美储善,胸怀天下、悲悯万物,做一个向善的人; 以美育美,超越功利、涵养纯粹,做一个尚美的人。

12CBA

在校学生代表、外国语学院学生冯程宇介绍了长理学子的学习生活,并鼓励全体新生把握机会,不负光阴,以青春为笔,以奋斗为墨,书写属于新时代长理学子的华丽篇章,奔向美好未来。

17BC9

新生代表、国际学院学生胡畅在发言中郑重承诺:吾辈将牢记使命,不负重托,诚实守信、勤奋学习,刻苦钻研,为祖国和人民付出全部的青春与力量!

典礼结束后,2020级新生立即投入紧张火热的军训。



(文\计潇   \刘飘逸 朱杰 李腾达 李雨轩    \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