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校长曹一家与青年学生共话成才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9日 来源: 作者:

    10月13日下午,校长曹一家与青年学子“面对面”暨2020级教学改革试点班师生座谈活动在新能源大楼一栋402举行。国际学院院长陈瑜主持座谈,教务处、学工部、校团委负责人,相关学院院长或教学副院长,教改班班主任,国际学院教改班工作小组成员及全体2020级教改班学生参加。

   座谈中,曹一家首先分享了自身求学、成长之路上的点滴故事,与学生代表一对一交流。学生们简单汇报了入校以来的体会和思考,并提出“大学期间如何扩展自己的知识面”“传统工科行业的未来发展方向”“大学生如何参与国际交流”等问题,曹一家一一回答,并鼓励同学们求学先立志,“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结合全球抗击疫情的情况,曹一家要求学生学习优秀传统文化,锻炼健康的体魄,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的未来相结合。曹一家还结合工科类院校发展史,简要介绍了“新工科”的发展历程,勉励学生抓住机遇、珍惜时光,不断提升创新思维,与时俱进更新知识结构。

   副校长刘朝晖通报了2019级教学改革试点班一年来的学业情况,希望教改班学生勤于思考、踏实学习,恪守学术规范,勇于攀登学术高峰。教改班班主任、电气学院党委书记符慧林、土木学院院长李传习与2020级教改班学生开展深入交流,希望学生戒骄戒躁,以感恩之心、包容之心培养集体意识,磨炼意志,成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有志青年。

(文/马玉文  /郭怡萱  /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