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工新闻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我校举行学生“四史”学习教育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教育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3日 来源: 作者:

323日下午,我校学生四史学习教育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金盆岭校区五教大礼堂举行。学工部、团委、研究生院、关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启动仪式由学工部副部长霍向阳主持。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工部部长田上宣读了《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四史学习教育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学生代表、交通学院学生刘张锐在发言中倡议广大同学利用今年主题教育的机会,在原著中、思考中、实践中深入学四史,在新的征程中扬帆启航。

启动仪式后,名家讲党史理论宣讲第一场正式开讲。党史研究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可荣教授应邀做了题为《开天辟地大事变——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过程》的专题报告。他从振兴中华需要马克思主义政党领导、五四新文化运动与马克思主义传播、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过程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重大意义四个方面,用生动的事例、详实的数据,带领大家重温党诞生的历史背景、艰难历程、重大意义,体悟党的永恒初心与千钧使命,吸取百年沉淀的精神力量。报告结束后,张教授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广大学生通过观看网络直播和回播参与了活动。

本年度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立足于四史学习教育,旨在教育引导学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在四史学习教育中擦亮青春底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主题教育将开展名家讲党史十场理论宣讲、辅导员讲红色故事百个微视频、重温党史,红色经典千人齐诵、学四史、强本领演讲比赛、我为党旗增光彩书画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识竞赛、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百名学子研学实践、伟业永辉煌,青春再出发主题诗歌朗诵比赛等系列活动。

        (文\计潇  \孙容萍 王欣怡  \艾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