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关于对延长学制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进行检查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18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

按照《长沙理工大学延长学制学生教育管理规定》(长沙理工大学〔2019〕25号)文件精神和相关工作要求,近期学校将对各学院延长学制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现就相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重点检查“五个一”的落实情况。即每名延长学制学生是否编入1个行政班级;是否由1名学院领导(或所在专业的系主任、专业负责人)负责联系;是否有1名辅导员负责跟踪管理;是否制定了1套学业规划;是否1个月与家长联系1次。

二、重点检查学院是否关注延长学制学生的心理状况。各学院应建立延长学制学生的信息库,全面了解掌握学生的基本信息、思想动态、家庭情况、学业状况、心理情况、个人发展趋势等,进行动态跟踪,做到情况清,底数明。并能及时识别和判断心理变化,将其作为成长辅导的重点对象,对心理状况变化较大的学生及时转介心理咨询或实施心理危机干预。

三、重点检查学业规划的制定和执行情况。各学院应加强延长学制学生学业规划的制定和过程指导,根据每个学生的具体情况与客观实际,由主管教学副院长负责牵头给每名延长学制学生制定一套合理、可行的学业规划,并开展个性化的学业规划指导。

请各学院结合本通知要求,做细做实延长学制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于12月27日下午17:00之前将《2019年各学院延长学制学生教育管理情况统计表》及延长学制学生学业规划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至学生活动中心402,电子版报送至xueshengshiwu@qq.com。

 

附件:

 1. 2019年各学院延长学制学生教育管理情况统计表

 

学生工作部(处)

2019年1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