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关于召开“励志·爱国·勤劳·守纪” 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2日 来源: 作者:

各院系:

为扎实做好疫情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对在校学生和未返校学生的教育管理,结合《长沙理工大学关于做好端午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和稳定工作的通知》要求,决定在全校非毕业班年级统一组织召开“励志·爱国·勤劳·守纪”主题班会,现将具体情况通知如下:

一、目的

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强学生的传统美德教育、励志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爱卫劳动教育、诚信与安全意识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二、具体安排

1.时间。即日起至6月24 日,由辅导员、班主任组织学生召开一次线上主题班会。

2.主题。组织学生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青年学生成长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典型人和事、中华传统佳节的典型习俗和故事,引领学生以抗疫精神、传统美德、勤劳朴实为指引,用坚定的信念照亮人生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努力成为励志、爱国、勤劳、守纪的优秀青年。

3.形式。班会形式不限,可以采取线上交流讨论、专题学习等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 

三、有关要求

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本次主题班会的组织,指导院系辅导员、班主任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准备,并督促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好主题班会,7月1日前将主题班会组织情况和总结报送学工部。

全校辅导员、班主任要以本次主题班会为契机,加强疫情期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传统美德教育、励志教育、爱卫劳动教育、安全意识教育,厚植青年大学生家国情怀、奋斗精神,充分展示青年大学生的精神和风貌。暑期来临,天气炎热,严禁学生下河塘、到没有任何安全保障的游泳场所游泳。

各院系要认真组织辅导员参与主题班会的观摩活动,认真学习、及时总结、取长补短、发挥特长,加强班级之间相互交流学习,促进辅导员、班主任队伍自身的学习提高。

 

学生工作部

2020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