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暑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9日 来源: 作者:

院系

毕业生离校工作已基本结束,2019-2020学年暑假即将开始,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暑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确保师生安全、校园稳定,现就进一步加强2019-2020学年暑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将相关事项通知和重申如下:

1.暑假班本科生(校本部419人、城南234人)、插班考试的本科生(校本部789人),学工部已根据教务处提供的名单分类汇总下发给各院系,请各院系按要求逐一排查、逐个落实其住宿情况、逐个登记离校时间,离校时间节点为7月7日,7月7日以前必须离校。

2.考取本校研究生的本科生和硕士生,因为处于暂时没有学籍的空档期,原则上一律不得留校。

3.各院系要对应届已毕业学生离校情况进行一次全面细致排查,做到应走尽走,确因其他原因需要短时间滞留的要严格审批手续、明确住宿地点、加强安全教育,严禁在没有办理任何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调整宿舍;确因经济困难等原因不能按时离校的,各院系要给予关怀和救助,做到应帮尽帮。

4.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在校学生安全教育,坚持每日体温检测并通过易班系统打卡,至少明确一名辅导员专门负责假期留校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要压实研究生导师安全责任,加强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

5.各院系要严格规范办理留校学生请假审批手续,严把事因、时间、去向关。

6.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参加比赛培训等项目的,各院系要加强日常教育管理,明确指导老师安全责任。

7.进一步加强未返校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暑假期间坚持每天易班打卡;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引导学生尽量减少外出活动,避免暑假期间跨市以上异地流动,用实际行到支持抗疫,体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

8.各院系要建立假期留校学生台账,做到心中有底,学生滞留和离校情况落实到人到日,对以上排查落实结果和滞留学生名单(见样表)于6月30日上午10:30前报学工部。


附:1.关于2020年暑假假期安全的告知书及假期滞留学生登记台账(样表)

     2.暑假滞留学生安全教育的通知

 

学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