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度学生暑假期间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1日 来源: 作者:

院系

为落实有关要求,切实做好疫情形势下暑期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现就做好2019-2020学年度学生暑假期间相关工作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暑假时间及返校安排

学生暑假放假时间为2020年7月4日(星期六)至8月23日(星期日),8月2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学生下学期返校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8月17日-18日返校的学生有:①除材料、化学、国际、建筑、城南学院外的2019级本科生;②交通、土木、汽机、水利、电气、能动、计通、化学、数统、艺术学院19级硕士研究生;③交通、土木、水利学院19级博士研究生。

2.其他学生返校时间为8月21日-23日。

如因疫情形势变化需调整开学时间,再另行通知。

二、工作要求

1.落实管理责任,学生管理不放松。学生坚持暑假期间易班健康打卡;各院系要加强假期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特别是非毕业班年级在校研究生、暑期班学生,要掌握学生基本情况和思想动态,留校学生基本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明确1-2名辅导员具体负责留校学生的教育管理,每日关注学生在校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及时解决学生诉求,多给予学生人文关怀防止学生擅自外出;要加强未返校学生的教育引导,尤其是下学期初涉及到宿舍跨校区搬迁的学生,要密切关注学生关于宿舍搬迁、开学时间等方面的思想动态。

2.落实安全责任,疫情防控不松懈院系要切实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落实暑期期间学生安全和防疫工作任务。要紧盯疫情防控、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等重点环节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防范安全事故的能力尤其是要教育引导学生严禁私自下河塘、到安全保障不到位的游泳场馆游泳;要切实落实未返校学生健康打卡制度,强调疫情防控不放松、不懈怠,引导未返校学生减少外出活动和异地流动,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要与学生保持密切联系,发挥学生骨干和信息员的作用,畅通信息渠道,加强信息收集了解学生假期去向及安全情况。

3.落实值班制度服务育人不断线学工部门和院系学工负责人要带头值班、带班各院系要落实安全稳定网格化管理措施,明确校内学生工作网格职责任务、学生在线教育职责任务,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责任落实到岗到人,不得安排学生值班;严肃值班纪律,按照每天8:30-11:30、14:00-17:00的值班时间,不得迟到早退;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如遇突发事件、敏感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要迅速核实、及时报告并按规定妥善处理,防止迟报、漏报、瞒报。严格执行学工干部外出报备制度。

 

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院

2020年6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