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关于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4日 来源: 作者:

各学院(系):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疫情防控常态下的日常管理,强化价值引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现将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班会时间

2020年8月24日—8月29日

二、班会主题

致敬伟大中国

三、班会地点

自行安排

四、班会形式

结合实际,通过理论学习、事迹分享、集体讨论等方式开展线下班会

五、班会内容

(一)疫情防控知识教育。组织学习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办公厅颁发的《高等学校秋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更新版)》的相关内容和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以及学校日常管理的要求。

(二)爱国主义教育。结合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引导学生结合所见所闻,就疫情防控以来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速度、中国力量展开讨论,教育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时代进步融为一体;用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故事感染人、教育人、鼓舞人。同时,引导学生认识人与人、国家与国家、人与自然都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使学生认识到每一位同学都牵系着一个家庭,每一个青年都担当着一份使命,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常态化校园管理的相关规定,承担自己的责任。

(三)生命健康教育。结合人类与流行病、传染病抗争的历史,组织学生探讨人与自然的关系,引导学生珍惜生命、尊重规律、保护自然,帮助学生探索生命意义,启迪生命智慧,提升生命格局。

(四)养成教育和劳动教育。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生活习惯,保持宿舍的干净、整洁和通风,用实际行动展示良好形象。

(五) 结合相关部门工作要求和学院工作需要,开展班情学情分析、心理健康教育、就业指导等其他内容。

六、工作要求

(一)各院系要高度重视,做好主题班会的组织工作;全体班主任应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准备,并在规定时间内开展好主题班会,确保班会实效。

(二) 班会中应清查学生到校参会情况,听取学生心声,及时将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有关方面情况汇总向相关部门反馈。

(三)在班会开展过程中应注意保留相关记录,及时做好总结。各院系9月2日前将相关材料(总结、照片、截图等)电子版报送学工部,邮箱cslgsz@163.com。文件名请标注为:“XX(院系)主题班会总结材料”。

                        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