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通知公告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6日 来源: 作者:

2020年9月19日是第二十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国防观念,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契机,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活动,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国防观念,厚植爱国情怀,提高学生综合国防素质。

二、宣传教育主题

奋进新时代、聚力强军梦

三、主要活动安排

1、利用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和军训动员,9月19日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升国旗。

2、通过校园LED宣传屏播放国防教育宣传内容。

3、利用新生军训,围绕国防教育主题,邀请国防科技大学和湖南省人武学校专家教授开展国防教育讲座。

4、结合全民国防教育日,在云塘校区汀香园组织国防教育图片展。

5、在学校易班平台开设“全民国防”专栏,向学生普及国防知识。

6、运用“长理学贝”微信公众号平台,在9月19日当天推送国防教育相关内容,开展国防教育。

 

 

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2020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