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能动学院】强化四种思想,提高团学组织战斗力:能动学院开展青马班第五课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9日 来源: 作者:

12月5日晚,能动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第五课于金盆岭校区七教314举办。本次课程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仁凯授课,能动学院团委书记罗亦欧和全体青马班成员参与学习,由院团委副书记贺萌主持。

课程伊始,青马班学员薛以浩以“梦入惊鸿,不枉余生”为主题、刘俊鹏以“我为什么想加入青马班”为主题分别进行课前演讲,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所感所想。随后,陈仁凯对课前演讲的两位同学进行了点评并予以肯定。随后,陈仁凯通过列举钱俊东从大学创业协会起家、切糕王子阿迪力·买买提吐热从一个项目起家、湘潭大学三翼校园等事例强调学生干部应该树立职业意识,克服消极思想,破除思维惰性。陈仁凯还通过会议前的准备等日常生活中的例子,要求同学们要树立结果意识,破除思想僵化,同时强调树立学习意识,克服思想浅薄。最后,他就提高机制保障力得出结论,要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不断强化结果意识、不断强化学习意识,强调有效信息的流速,规避信息漏洞。

通过此次课程,同学们对影响团学战斗力的因素有了更多的思考,也对如何提高团学战斗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陈仁凯在给学员们指点迷津、解决困惑的同时也为同学们明确了前进的方向。

(文/院组织部  /王睿龙  /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