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材料学院】材料学院分班级召开班委小团体辅导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08日 来源: 作者:

为充分了解各新生班级委员工作的开展情况,促进班委之间的沟通,提升工作技巧,近期,材料学院2019级辅导员银波分6个批次与各班级委员进行小团体辅导。

首先,班委按照座位顺序依次用最具代表性的词组对旁边的班委精准概况,让同学们了解到自己在他人心中的特点,拉近了彼此的距离。随后,班委们逐一讲述了一学期以来的工作心得与成长感悟,1902班王齐谈及了自己如何从机械性的转发信息到认真编辑每一条通知,落实每一项工作,充分调动同学们积极性的历程;1904刘瑞龙介绍了自己从不知如何召开主题班会到变成组织策划的小能手,获得班级同学认可的过程。通过回顾与分享,每位班委见证了彼此的成长,同时也就当前存在的问题以及对班级发展建设的设想交换了意见。接着,银波将班委们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通过情景模拟、事例分析等方式予以指导,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正确看待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在工作中学会换位思考,站在他人的角度上去看待问题、处理问题,致力于营造温馨有爱班级氛围。最后,银波希望全体班委能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成为同学们的榜样;提升规划意识,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增强团队协作,凝心聚力,发挥核心作用。

本次班委小团体辅导为新生班委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拓展了其对于班级工作的思考,增强了工作技能与本领,明确了班级建设的方向,较好的推动了学院班风学风建设。

 (文/金鑫  银波  图/吴璇  审/唐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