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物电学院】物电学院开展疫情期间朋辈心理互助员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06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420,物电学院开展了疫情期间朋辈心理互助员线上培训,全体心理委员、班长和研究生主要学生干部百余人参加,培训由心理辅导员蒋琳嫒主讲。

蒋琳嫒从疫情期间的情绪特点、产生不良情绪的几大主要因素入手,围绕朋辈需掌握的疫情防控知识、心理调适技巧和助人技巧等方面,结合具体的案例进行讲解分析,传授朋辈互助员一些简单的心理调适技巧和助人技巧,还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相关的心理援助资源。不少同学在线上讲述了疫情期间的经历,分享了排解烦恼的心得体会,并就课堂练习案例积极开展线上交流探讨。

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深受启发,不仅更了解了疫情当中自己的身心状态,也更好地认识到心理健康知识的重要性。接下来,他们将继续学习心理技巧,积极帮助身边面临心理困扰的同学,协助老师做好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教育的相关工作,一起为开学做准备。 

 (文/蒋琳嫒  /邱亮  /李灵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