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预防电信网络诈骗能力,增强防范电信诈骗意识,筑牢校园保护墙,48日晚上7点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研究生在金盆岭校区4501503及腾讯会议开展了预防电信网路诈骗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由辅导员曾蓓主持。班会上,曾蓓首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当前常见的电信诈骗的手段和方式,电信诈骗是最普遍的诈骗方式之一,受骗率高,社会危害大。其次,依次播放了贴近研究生日常的红包返利反诈骗、投资理财反诈骗、冒充公检法反诈骗、网络兼职刷单反诈骗视频,以情景再现形式揭露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法和伎俩。再接着,2020级哲学专业王克宁同学上台分享了亲身经历,提醒同学注意网络诈骗的防范。最后,全体同学签订防范诈骗的承诺书,共同为防范诈骗尽自己的一份力。

3月中旬以来,学院通过全院教职工大会给导师下发了学习资料、集体学习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强调导师们要及时给研究生做好情况摸底和知识宣传。导师们高度重视,纷纷通过小组会议给学生下发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单、观看宣传片。

此次专题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电信网络诈骗自我防范意识,提高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知晓度,形成了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防电信网络诈骗的良好局面。

(文/  李悦  /周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