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旧_学院风采

◇ 当前位置:首 页 > 正文

【交通学院】交通学院举行2021年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学生养成教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来源: 作者:

4月8日晚,交通学院于云塘校区大会堂举行2021年主题教育启动仪式暨学生养成教育推进会。此次会议由交通学院团委书记彭笠主持,交通学院党委书记孔伟红、党委副书记王煜坤、全体学工办老师出席会议,2017级、2018级、2019级全体学生与会。

在斗志昂扬的国歌中,会议拉开序幕。孔伟红从学习“四史”的意义、“四史”的内涵、当代交通青年应具备的使命等三个方面进行讲话,期望交通青年继往开来,传承党的伟大精神。同时她强调交通青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最终落实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和实际行动上,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完善自身以应对未来的艰巨任务。

随后,肖敏强宣读交通学院2021年主题教育方案,鼓励交通青年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成为德智体美劳的接班人。接着,王煜坤也表示交通青年应明白新中国的来之不易,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发扬中国梦,同时提出了疫情防控下的日常管理要求,强调注意安全教育,防范电信诈骗,积极推进学生养成教育工作。最后,交通青年观看“四史”学习之党史学习视频——《精神的追寻》,学习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接下来交通青年将以史为镜,进一步检视和校准自身,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站在历史的重要节点上,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有着十分紧迫而又深远的重大意义。此次会议增长了交通青年的党史知识,强调了深化学生养成教育的重要性,为今后的校园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文/彭笠 朱晓晶 图/宁成 刘高志 审/王煜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