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提示

学生公寓中心入住指南

一、住宿指南

1、寝室财产管理

  入住时每位同学领取一片钥匙,须妥善保管。若遗失,退房时需赔偿。住宿期间若家具、照明设备等出现自然损坏,要及时报修。请同学们爱护公共财产,退房时人为损坏的家具需照价赔偿。

2、寝室维修

报修方式:请在本栋值班室填写维修单(水、电、木分单填写,并写明联系方式)。
无偿日常维修范围:照明灯具、开关、插座和线路;水管、水龙头和配件;门窗、锁和家具;公共区域照明设施。
自费日常维修范围:人为损坏的门窗、玻璃、家具、椅子、水管和水头等;因使用违章电器造成的维修费用;人为堵塞的厕所和洗漱池疏通;其他擅自配置的设备等。
学校其他部门负责的维修范围:屋面漏水,厕所漏水,进户电源故障,进户水源故障,地面砖大面积坏损,新建处于施工单位保修期内的公寓设施。

3、购电流程

(可通过“掌上长理”及校园内自助机自助购电)
① 掌上长理
点击进入掌上长理→校园卡→交电费→选择对应的校区、楼栋、房间号码(云塘校区如住A区101则需要填写A101,金盆岭校区则直接输入房间号码)→输入缴费金额→支付方式选择一卡通账户(即校园卡账户)→确认缴费。

扫码下载掌上长理APP



② 校园自助机
位置:云 塘 汀香园 甘饴园 图书馆 金盆岭 南苑5号教学楼 西苑食堂 操作流程:将校园卡放在自助机上→选择交电费→输入房号→确认缴费。

4、饮用水服务

① 开水:学生公寓每层或隔层设有即热型开水器,供学生取水饮用,实行微信支付。
② 大桶水各栋值班室均有购买。
③ 直饮水:学生公寓庭院内或大厅外设有直饮水机,提供经多层过滤可直接饮用的常温水,实行微信支付。
温馨提示:校园内不使用任何水卡,请勿购买。

5、寝室热水、空调服务

空调遥控器领取地点:
云 塘:至诚轩2栋东面尼普顿服务大厅
金盆岭:各栋值班室
寝室热水通过微信小程序支付,按流量计费,分时段供水,供水时间如下:
寝室热水若出现故障,请拨打服务热线:4006308898。
空调若出现故障,请拨打服务热线:4006308898(云塘) 84729876(金盆岭)。

6、公寓洗衣服务

①公寓每个楼层中间或楼栋一侧尽头位置或部分宿舍阳台设有自助选衣机;
②微信扫码下面二推码关注“仁丰洗衣”公众号,进入自助服务搜索“附近设备,可搜索附近空闲洗衣机;
③自助洗衣机24小时开放,扫描洗衣机二维码,手机支付,随到随洗,方便便捷;
④自助洗衣机由专人定期清洁、消毒、维护,同学们可放心使用;
⑤洗衣服务(咨询报修)电话:0731-84447678     400-8865 -365

扫码关注仁丰洗衣



7、门禁激活认证

凭校园卡进行认证,只对持卡人所住楼栋门禁进行激活。
云塘校区新生门禁将根据选房信息统一激活,无需单独办理。
金盆岭校区门禁正在更新升级中,具体办理流程请关注楼栋通知。
若因更换宿舍需重新办理门禁,办理时间、地点如下:
时间:每周二、五下午2:00-4:30
地点:云 塘 至诚轩2栋东面学生公寓服务大厅 金盆岭 西苑5栋中门服务厅

二、防盗防骗要点


学生宿舍内常见的偷盗方式是趁宿舍无人潜入偷盗或趁深夜熟睡之时攀爬入室行窃。应对方法:
1、外出时请关窗锁门,手机、钱包等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2、笔记本电脑、手机、平板、相机等贵重物品建议租用保管箱存放,铎雷公司在学生公寓内提供保管箱服务,联系电话:15388092509。
3、除辅导员和学生家长外,学生公寓不允许外人进入。不要相信任何上门推销物品的人员,更不要轻易透露个人信息。学校不会派人到寝室收取任何费用,遇到打着学校、老师旗号的人来宿舍填表、办卡、扫码关注或购买资料等一定要当心,可向辅导员或公寓管理员咨询。
4、不要把自己的手机、银行卡借给他人,以防上当受骗。
5、千万不要相信代办、代理、协作、兼职、中奖等轻松赚大钱,这是传销组织或骗子惯用的伎俩。
6、不能和陌生人外出喝茶、聚餐或参加活动。

三、公寓防火要点


学生宿舍内常见的偷盗方式是趁宿舍无人潜入偷盗或趁深夜熟睡之时攀爬入室行窃。应对方法:
1、认真了解公寓的结构和设施设备,熟悉安全通道出口,知晓警报器、消防器材放置地点和使用方法,掌握火场逃生要领。
2、注意用电安全。学生公寓严禁使用热得快、电饭煲、电热锅、电热毯、取暖器等大功率电器
3、严禁在寝室内使用蜡烛等明火或存放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险物品;点蚊香时注意远离易燃物品。
4、禁止私拉乱接电线。离开寝室前要切断电源,拔掉插头。电源接线板、充电器等不要放在床上使用。
5、寝室内提倡不吸烟,更不要躺在床上吸烟。吸烟后须及时熄灭烟头,切勿随地乱扔烟头或把烟头扔到垃圾桶内。
6、学会保护自己。树立防范意识,掌握安全基本常识,紧急情况下临危不乱;遵守宿舍安全管理制度,服从工作人员管理;遇有情况,请立即向管理人员报告并寻求帮助。


四、宿舍文明规范


宿舍是我家,维护靠大家。为了营造一个干净、舒适、文明、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请同学们共同遵守以下行为规范:
1、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按时就寝,不睡懒觉,保证白天有充足的精力学习。
2、不乱扔垃圾,及时将垃圾带下楼,保持楼道干净、卫生。
3、做好宿舍卫生,坚持每天整理内务,杜绝宿舍脏、乱现象。积极配合公寓中心每周二下午组织的内务检查评比。
4、保证宿舍安全。提高警惕,遵章守纪,不留宿非本宿舍人员。

五、日常联系通道


校保卫处:85258110(云)82309110(金)
校 医 院:85258120(云)82309120(金)
学生工作部:85258157(办) 公寓中心:85258175(办)
公寓维修咨询:85258597 校园网络服务:85258112
寝室空调服务:4006308898(云) 84729876(金)
寝室热水服务:400 630 8898

公寓中心微博



校文明督导队公众号

金盆岭校区电子导航地图

点击图中热点图标即可进入导航页面

云塘校区电子导航地图

点击图中热点图标即可进入导航页面

长理学贝官方微信公众号

参与制作人员

图片设计:刘桂芳 黄胜龙 尹鑫悦

网页设计:陈添 王玲 邓拓 刘念 朱文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