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五四精神”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

2019年04月26日 10:00 来源:学工部

1517C

116B5

425日下午,我校举行五四精神研究中心成立暨揭牌仪式。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副校长谈传生,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调研员陈解,共青团湖南省委学校部部长王虹彬,《湖南日报》理论评论部主编尹虹,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出席,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辅导员教育学院研究团队成员参加。

会上,方琼宣读了学校党委《关于同意成立五四精神研究中心的决定》。谈传生介绍了五四精神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和设想。陈解、王虹彬、尹虹先后讲话,对我校成立五四精神研究中心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中心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殷切希望和指导意见。

付宏渊指出,五四精神研究中心的成立是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培养的重要体现,是学校始终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占领校园、武装青年头脑,揭示青年成长规律,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传承五四精神的体现。他强调,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的契机,不断加强对五四精神科学内涵、学理体系、时代价值的研究,恪守博学力行、守正拓新校训精神,多出有深度、有分量的研究成果。

会上,陈解和王虹彬共同为五四精神研究中心揭牌。

我校五四精神研究中心挂靠辅导员教育学院,成员由学校领导、学生工作部(处)、人文社科处、宣传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和辅导员组成。研究中心设立四个研究方向: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及传承路径、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及现实逻辑、中国青年运动史的教育功能、中国青年运动的基本历程与基本经验。中心将每个研究方向确定一名负责人,组建若干研究团队,建设成开放式的学术平台和实践平台。

(文/任志祥  /李文星  /艾楚君)

上一条:湖南省长沙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召开2019年第一次理事会会议 下一条:我校与中交路桥建设有限公司签订产教融合战略合作协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