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17次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上荣获佳绩

2019年09月24日 08:29 来源:计通学院

915日,第17CCF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简称CCF CSP认证)在全国57个地区的93所院校同时举办,共有来自400多个单位的12309人参加了CSP认证。我校共306名学生参与,最高成绩290分,TOP30高校排名第七。

CCF CSP认证是CCF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系列中最早启动的一项认证,重点考察软件开发者实际编程能力,由中国计算机学会统一命题、统一评测,委托各地设立的考试场所进行认证考试。认证内容主要覆盖大学计算机专业所学习的程序设计、数据结构、算法以及相关的数学基础知识。

近年来,CSP认证被高校纳入教学计划用于考查学生的计算机实际编程能力,或选拔优秀学生,或作为研究生机试复试成绩。CCF CSP合作企业如华为、百度、腾讯、阿里巴巴等知名公司,将CSP认证成绩优秀的学生或获得CCSP金牌的选手作为优先录取的对象。

该项认证每年举办3次,我校作为其认证点之一,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老师们的宣传介绍和组织培训工作努力下,每年都有不少学生积极参加资格认证,并取得优异成绩。在719CCF未来计算机教育峰会(FCES)上,我校被评为2018-2019年度CSP认证卓越单位,这是对学校积极组织CSP认证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学子成绩的肯定。

(文/  鲁平  娄梦瑶  /王进)

上一条:我校获17项第十二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下一条: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来校举办第二届“国际工程人才班”开班仪式和2020届毕业生秋季专场招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