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2019年09月24日 14:39 来源:招就处

919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我校设立分会场,校长曹一家,副校长谈传生,招就处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就业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两省两校代表进行经验交流分享,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对2020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他指出,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存在统计指标不够完善、统计报送不够及时、统计数据不够准确和工作队伍有待加强等问题。他对就业统计工作提出创新统计方式、完善统计指标、建立核查监控机制、加大信息公开四个方面新要求。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发表讲话。她指出,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是国家宏观调控的基础和反映高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手段,对于促进就业、维护社会稳定以及提供决策参考有重大意义。她对今后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承担毕业生统计工作主体责任;二是改革和完善工作方式,提高统计质量,使分类统计更精细、准确与及时;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条件保障,注重结果应用,反哺人才培养。

视频会议结束后,谈传生强调,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十分重要,各学院要按照教育部部署要求,继续推进学校毕业生就业统计工作,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他对我校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树立责任意识和问题意识,分析学生实际情况,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用心做好就业工作;二是全体动员、正面引导,全面掌握学生信息,善于用好学院及校友资源等力量,合力推进就业工作;三是精准统计,提高水平,严守底线,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文/  贺佐杰  /方文彬)

上一条:校长曹一家为2019级教改班学生上“新生第一课” 下一条:我校获17项第十二届湖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