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中获一等奖

2019年12月05日 14:18 来源:数统学院

121日下午2019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答辩赛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落下帷幕。由数学与统计学院梁小林老师指导,统计学研究生罗均、李桢、朱璐3名同学组成的我校参赛代表队携其作品《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大型建筑设施裂纹图像的自动识别》荣获研究生组大数据应用类国家级一等奖,这是我校参加此竞赛以来的历史性突破。此外,我校学子还获得本次比赛本科生组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研究生组三等奖1项。

全国大学生统计建模大赛由中国统计教育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应用统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比赛选题分为统计建模类大数据应用类市场调查分析类生物医学类四类,参赛队伍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比赛旨在提高参赛学生数据收集与挖掘、数据分析、运用计算机处理数据的能力。

(文/图 朱恩文 审/王佳伏)

上一条:利比里亚大学副校长Geegbae A·Geegbae访问我校 下一条:“大长理·小世界”——学校举办第一届国际青年嘉年华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