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瑰曙来我校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3日 20:43 来源:

213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厅副厅长王瑰曙来我校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传达省教育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的要求,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安排和落实情况。

“现在学校还有多少在校学生,如何管理的?”“校园封闭式管理怎么做的?”“本学期的教学工作安排的怎么样?”王瑰曙从进校开始,一路查看一路询问。

党委书记付宏渊就学校校园封闭式管理、师生管理、开学前的准备和开学后的防控措施、教学科研安排等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加强组织领导,快速部署防控工作,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疫情应对预案,构建了防控工作网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了校园的安全和稳定。
  王瑰曙强调,当前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把防疫工作抓实抓细。高校师生数量庞大,疫情防控难点多,一定做好校园管理,重点场所和流动人员防控。既要做好开学前“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教学工作安排,也要做好开学后的疫情防控预案,错峰上班、错峰上课,避免人员聚集扎扎实实将“两严防两确保”落到实处,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王瑰曙还专程到留学生公寓楼前查看,向留学生辅导员王荟惠了解在校学生管理情况,当听说截至2月13日学校仍有145名留学生在校,为了加强管理,王荟惠老师搬进留学生公寓24小时值守,每天逐一了解学生的身体状况;为了减少学生外出,学院每三天根据学生需求帮助学生采购物资。王瑰曙表示:“你们的工作做得很细,辛苦了!”    (文、图/喻玲  审/周艳红)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连线慰问湖北籍师生 下一条:保卫处:守护好校园第一道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