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2020年03月06日 09:42 来源:教务处

34日下午,副校长蒋昌波在六会议室主持召开新学期首次教学工作会议,教务处、评估中心、工训中心、信息化中心负责人及各学院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参加。

会上,教务处处长刘朝晖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本科在线教学工作情况,布置了本年度本科教学重点工作,部署了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开学教学工作。刘朝晖指出,各院系要制订春季开学工作方案,统筹安排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优化专业结构,积极申报新专业;认真做好2020年国家、省级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的申报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的培训与指导,争取新的突破。评估中心主任刘思强布置了有关工作。

蒋昌波在讲话中表示,2020年学校将进一步加大本科教学投入,改善实验条件,加大新专业建设力度。他强调,各学院要高度重视一流专业的申报工作,深入分析研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升专业整体水平;专业改造与新专业申报既要主动适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同时要立足学校、学院、专业的实际;要进一步重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要以延迟开学期间实施线上教学为契机,充分发挥互联网+教学的优势,积极探索教学方法与手段改革,提高师生的信息素养,推进教学信息化建设。

为贯彻教育部、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工作的通知精神,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学工作不塌场,人才培养不延误,科学研究不停摆,重点工作不耽误”和延迟开学期间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的总要求,教务处、评估中心、信息化中心及各二级教学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全校教师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恪尽职守,使用学校网络课程教学平台,超星平台、中国大学MOOC平台、智慧树等多个教育部门推荐平台及相关教学资源,通过腾讯课堂、腾讯会议、QQ直播、微信等多种线上教学方式开展直播教学。

217日以来,在线教学通过试运行,目前已全面开展,应开尽开能开尽开,达到了老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质量不降低的教学要求。截止31日,全校21个二级教学单位共开设3476门次在线教学课程,同期线下选课为3513门次,在线开课率达98.95%;本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1468人,已经实施在线教学的教师为1360人,占比达92.64%,数据显示,目前参与在线学习的学生学习频率与以往课堂学习的频率基本接近。 

 

(文/胡小兵  /王亮  /刘朝晖)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学生工作布置会 下一条:我校参与共建的湖南应用数学中心获批国家应用数学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