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疫散花开·起航筑梦”大型线上双选会助力学生顺利毕业

2020年05月26日 10:44 来源:招就处

522日,我校毕业生返校复学第一天,学校举办了2020届毕业生疫散花开·起航筑梦大型视频双选会,助力毕业生尽早顺利就业。

受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压力、毕业生总量增加等叠加因素影响,今年就业形势严峻。本次视频双选会主要针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考研未录取学生开展专项帮扶,针对未就业学生的特点和专业分布量身定制,为每一位未就业学生提供更精准的就业服务。

为做好本次线上双选会,各学院提前做好各方面准备,对每一名未就业学生进行深入摸底排查,建立未就业学生信息库,对所有未就业学生情况做到心中有数;对全体未就业学生进行一对一简历把关,面试指导,提升毕业生求职竞争力;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一人一策精准就业推荐,保证有就业意愿的学生尽可能顺利就业;点对点邀请各专业行业重点单位和校友企业,开拓新的就业市场,给毕业生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面对疫情新形势,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高校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嘱托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迅速转变工作思路,加强对毕业生线上就业指导。自2月份以来,共组织线上视频双选会、云宣讲专场招聘会100余场,提供招聘岗位超过20万个。本次双选会,103家单位提供了4943个招聘需求岗位,其中校友企业、行业重点单位和标签企业占65%1493名毕业生参加了这场空中双选会,近200人签约或达成就业意向。

图为2020届毕业生在寝室参加线上双选会

(文/贺佐杰  /沈喆  /贺良)

上一条:云上对对碰:全国政协委员、我校副校长杨伟军连线学子开展“云查寝” 下一条:我校召开“十四五”建设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咨询专家组第一次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