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获批部校共建新闻学院计划

2021年03月17日 09:37 来源: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312日,湖南省委宣传部下发《关于同意长沙理工大学纳入部校共建新闻学院计划的复函》,决定将长沙理工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纳入部校共建新闻学院行列。

2013年底,中宣部、教育部联合发出《关于地方党委宣传部门与高等学校共建新闻学院的意见》,并在上海召开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现场会。此后,湖南省委宣传部先后确立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大学、湘潭大学三所高校纳入共建行列。今年,我校和中南大学同批纳入共建新闻学院行列。

部校共建新闻学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闻舆论工作重要论述、加强宣传思想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也是国家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从新闻宣传的需要和学科建设的实际出发,已形成适应媒体行业、产业与地方经济发展需要为导向,着力培养具有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高素质复合型全媒体新闻人才和行业精英的特色。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将以部校共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学院内涵建设,强化学界与业界的互联互动,提升学科建设水平,更好地服务地方新闻舆论事业和经济社会的发展。

(文/隆湘平  /伍接朝)

上一条:“巾帼心向党 奋进百强梦”:我校举办第三届教职工环校跑·健步行 下一条:【喜迎党代会】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五年来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综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