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校工会委员会会议

2021年03月27日 14:58 来源:工会

 

324日下午,校工会委员会在一办六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校工会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会议主要审议“长沙理工大学2021年工会工作要点”、2021年工会经费预算、讨论五届一次双代会工会工作报告等。会议由副校长蒋璟萍主持。

校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郭剑首先介绍了校工会2021年工作要点、2021年工会经费预算的主要内容,对校工会经审委员会审议通过2021年工会经费预算情况、五届一次双代会筹备情况、工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进行了说明。校工会副主席赵爱群简要介绍了近两年教职工福利物资、生日卡招标发放情况。 

委员们认真审议并通过了2021年工会工作要点;在审议工会工作报告及2021年工会经费预算和阶段,委员们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委员会建议校工会认真总结梳理过去5年来校工会的工作,凝练内容、突出特色;预算中适当增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专项经费、增加下拨分工会会员活动经费;授权校工会会后广泛征集分工会意见,依法依规做好生日卡及福利物资发放工作。

蒋璟萍在讲话中指出,工会是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承担着组织动员广大职工为完成党的中心任务而共同奋斗的重大责任。她强调,要做好工会工作,首先要定好位,让教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其次要充分发挥工会引领的功能,加强对教职工的政治引领、思想引领、文化引领,引领教职工跟党同心、同向、同行,引领教职工立足岗位为学校建设发展奋发勇为,引领建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第三要充分发挥工会的服务的功能,坚持教职工利益无小事、坚持教职工需求导向,满腔热情做好服务工作;第四要充分发挥工会的桥梁的功能,通过教代会这个主渠道征集广大教职工的诉求,结合学党史教育活动,切实解决师生关心的突出问题,在办实事上做到求真务实。

(文/申奇志  /周茶玲  /郭剑)

上一条:【党代会动态】第四次党代会党代表热议“两委”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建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工作动员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