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企合作再添佳绩 “五恒环能研究所”挂牌成立

2021年03月31日 15:52 来源: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3月30日下午,五恒环能技术学术交流会暨长沙理工大学五恒环能研究所挂牌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副校长刘建民出席并讲话,湖南省制冷学会代表、建环领域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能动学院师生共200多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刘建民在讲话中表示,学校十分重视校企产学研合作。他指出,经过60多年的发展,我校现已建设成为以工为主,多学科协调发展,具有鲜明的交通、电力、水利、轻工等行业特点的多科性大学,现有省级校企合作人才培养示范基地7个,省级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基地11个,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率多年连续保持全省高校前列,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40余万高级专门人才。

刘建民强调,我校坚持“人才培养要实、科学研究要实、教书育人要实”的理念,通过同企业的深度融合,促进教学方法的改革,培养更多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与人才支持。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产出丰硕的成果。

能动学院院长陈荐围绕健康、能源、环境三大主题,介绍了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等相关内容。挂牌仪式结束后,学术交流会深入探讨了室内健康环境、空气载能辐射的应用、低碳技术研究以及五恒环能技术的实际应用等课题。

五恒环能研究所旨在针对室内健康环境开展产学研合作,由长沙理工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与上海湿腾电器有限公司、湖南弘跃舒适环境系统工程有限公司合作成立。研究所的成立将充分发挥校企双方资源优势,将有效推进产教融合发展,进一步实现学生所学与企业实践的有机结合,实现双赢。


(文/李文豪  图/李银庆  审/靳攀科)


上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1年全国高教处长视频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1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