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青春力量 热血当歌——我校组织青年团干、雄鹰班学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07日 16:24 来源:团委

56日晚,大型民族舞剧《热血当歌》在湖南大剧院举行巡演首演式,省领导与全省各界青年代表一同观看演出。我校副校长钱国平,校团委书记王学成、校团委老师以及各学院分团委书记代表、雄鹰班全体学员一同观看了演出。

《热血当歌》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在省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下,湖南省演艺集团、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打造了红色题材民族舞剧。该剧以湘籍共产党员田汉以及安娥、聂耳等历史人物创作《义勇军进行曲》为背景,经过长期创作和4个多月的精心排练,并于5月6日进行全省巡演首场演出。

演出现场,青年舞蹈家张傲月、黄龙标、窦率方分别饰演田汉、聂耳、安娥,倾情演绎了他们面对国家内忧外患、自身遭受种种挫折和深深震撼之后,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在险恶的环境中坚持创作,为劳苦大众和抗日救亡发声的故事。精彩的演出不时引发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最后,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观众全体起立,同唱国歌,演出在庄严又感人的氛围中结束。

国歌声起,全场起立高唱,那一刻民族自豪感溢于言表,泪水在眼眶打转。” “雄鹰班学员、来自计通学院的蒋利杨在观看完《热血当歌》后在朋友圈感叹道。

钱国平与一同观看演出的学生进行了交流。他表示,这是一部讲述国歌创作过程的红色舞剧,也是一堂融合舞剧艺术的党史教育课,希望同学们在感受艺术熏陶的同时,更要深刻领会舞剧传递的爱国主义精神,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作为 “雄鹰班”的一员,要带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以青年们喜闻乐见的方式,把党的历史和催人奋进的人物故事,生动地传递出去,引导广大长理青年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和民族自信,激励广大长理青年,以昂扬姿态全身心投入到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来,在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的火热实践中建功立业、绽放光芒、实现价值。

(文/李煜婕  潘枝花  /李煜婕  /王学成)

上一条:我校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队入驻新宁县马头桥镇坪山村 下一条:讲党史里的湖湘故事 做有“湘味”的长理青年:我校举办“聆听青年”五四青年党史宣讲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