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2021年获批18项国家社科基金

2021年09月27日 16:54 来源:社科处

截至目前,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的立项名单,我校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8项,立项数再创新高。其中年度项目15项,在全省高校中排名第4位。再加上此前获批的3个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我校本年度国家级社科项目立项数达到21项。

本年度我校获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类别全面,包含重大项目1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10项、青年项目3项、艺术学项目1项、高校思政专项1项。项目涉及学科广泛,含经济与管理大类6项、马克思主义·科学社会主义和法学各3项,哲学、语言学、新闻学与传播学、中国文学、艺术学、思政专项等各立项1项。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领域最高级别的科研项目,影响力大、权威性强。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量是衡量高校人才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一直以来,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社科工作,不断加强对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分类管理、分类评价,持续完善学校科研工作体制机制,多举措激励广大社科工作者主动作为,担当“百强”大学建设重任,进一步激发了学校的整体科研创新活力。

(文/胡滨  /刘建江)

上一条:我校荣获全省高校无偿献血先进单位 下一条:邵阳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