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部分二级纪检组织工作会议

2021年09月27日 09:10 来源:纪委办公室、监察处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二级纪检组织干部履职能力,落深落细落实监督责任。9月23日上午,学校纪委在云塘校区一办六会议室召开部分二级纪检组织工作会议。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徐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15个二级纪检组织新履职的纪检干部及学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专职纪检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方文彬主持。

方文彬作《牢牢把握职责定位 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介绍了学校纪委及其下设机构人员和工作分工,解读了新形势下高校纪检监察工作新任务新要求,强调了二级纪检组织工作职责,并从加强二级纪检组织建设、二级纪检组织如何开展监督、下半年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做了具体工作布置。

徐桂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二级党组织设立纪检组织,是落实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和省纪委监委关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深化高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任务的重要内容,是强化学校纪委对学校各二级党组织监督的重大举措。他强调,纪检组织是政治机关,政治属性是第一属性,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增强政治担当,严明政治纪律。

徐桂林对新履职的二级纪检组织干部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坚定的党性诠释忠诚。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忠诚作为天职,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对事业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和思想境界,锤炼更加坚定的党性,维护二级党组织班子的团结有力,切实把党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政令畅通和各项工作的顺利落实。二是以精通的业务谱写担当。必须加强业务学习,尽快进入角色,全面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扎实履行协助和监督职责,把政治监督摆在首位,有效开展日常监督,善于发现本单位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及时化解和消除容易诱发腐败的隐患,维护好广大师生利益,扮演好“探头”、“哨兵”以及“卫士”角色,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决胜建成“百强”大学、向创新型高水平大学迈进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三是以优良的作风彰显干净。必须坚持原则,敢于亮剑,直面矛盾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当好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践行者;必须恪守公正,处事公道,严格按学校制度办事,按已有规矩办事,按法定程序办事,把本单位的工作同学校的改革发展联系起来,当好学校和本单位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促进者;必须率先垂范,模范带头,做政治素质高、忠诚坚定担当、专业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干部,当好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守护者。

(文/夏烺 图/孔凡志 审/方文彬)

 

 


上一条:邵阳学院党政主要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外事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