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我校举行烈士纪念日升旗仪式

2021年09月30日 09:30 来源:学工部

9月30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2周年华诞、我国第八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我校举行“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烈士纪念日主题升旗仪式,深切缅怀所有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赓续奋斗之志。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委员、副校长钱国平,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辅导员以及千余名学生参加。

 

  

清晨7点,国旗班队员们迈着整齐而坚定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在习习晨风中冉冉升起。在场师生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国歌唱毕,全体肃立,缅怀先烈,向人民英雄致敬。

国旗下,学生代表敬读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表达追思之情,感悟英烈初心,慷慨激昂的诵读声响彻云影湖畔。

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全体师生郑重的举起右手,面向国旗,共同发出“以青春奋斗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铮铮誓言。

2014年设立中国国家烈士纪念日以来,我校已连续八年举办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学校通过开展升旗仪式和烈士缅怀活动,引领师生铭记为国捐躯的民族英烈,传承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将个人奋斗与国家命运相连,筑牢信仰之基,砥砺奋进之志。

(文/曹婷 图/刘飘逸 李泰儒 审/邱国良)

 

 

 

上一条:我校召开新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开展新入职教师校史校情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