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举行庆祝办学65周年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2021年10月14日 11:58 来源:校友中心


10月9日下午,学校65周年校庆到来之际,三位校友在校友之家签署了教育基金捐赠协议。96级会计专业校友湖南新程复兴教育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再德、总经理张见,代表公司向母校捐赠200万元成立新程人才发展基金02级计算机专业校友长沙拓璞智慧文化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涂光平向母校基金会捐赠6%的公司股份01级计算机专业校友湖南永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鲜胡代表公司向母校捐赠价值100万元路灯、苗木等物资用于学校乡村振兴点的建设。

学校纪委书记徐桂林,校友总会会长洪源渤、副会长黎正稳,文新、计通、建筑、经管学院的领导与教师代表,多位老校友老教师,校友会、基金会秘书长张美红、校友中心全体老师以及各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仪式由校友中心主任郑延恒主持。

郑延恒就教育基金会的发展、意义、接受捐赠原则及九类教育专项基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本次捐赠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她表示,多年来长理砥砺前行,长理人齐心协力,母校与学子65载风雨同舟,不论是在校的学生还是在外奋斗的校友,长理永远是大家的家,同时也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母校发展与建设。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张美红代表基金会分别与校友张见、鲜胡、涂光平签署捐赠协议,并颁发捐赠证书。

张见深情回忆求学时光,历数难忘点滴,讲述了自己在职业生涯中所感所获。他表示不论是最开始的工作还是选择创业,都源于一个信念,就是对“博学、力行、守正、拓新”校训精神的坚守,牢记并践行母校教诲,为社会做有意义有价值的事。

鲜胡表示,在这丰收的季节回到母校交流感到十分自豪也有点小紧张。作为长理学子,希望为长理的乡村振兴计划出一份力,同时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愿长理的同学们肩并肩,共同助力学校与社会更加美好。

涂光平曾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任教他表示,重返母校倍感亲切,时光如梭,但在校园的时光久久难以忘记,长理的一草一木都那样熟悉。作为学长,希望有机会给需要帮助同学带去一些温暖。

徐桂林代表学校向捐赠公司及校友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捐资助学的活动,体现了校友无私奉献的大爱精神,增强了全体同学努力学习的动力。学校会进一步加强学生爱校、护校、荣校教育,关心他们成才与发展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拓宽合作渠道,促使校企合作共赢加大对优秀校友和校友企业的宣传力度,助力校友及校友企业拓宽基金会筹集渠道,发挥基金使用效能,为学校早日进入百强高校做贡献。他希望同学们树立人生目标,以优秀校友为榜样努力学习,懂得感恩,为学校、社会做贡献

  捐赠仪式结束后,出席此次仪式的老师、校友就校企合作、产学研等方面进行进一步交流。

(文/佘苗 图/李泰儒、冯鑫 审/郑延恒)











上一条:我校举行“热血洒边关,青春献祖国” 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入选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