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规划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1年10月17日 09:56 来源:建筑学院


10月16日上午,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规划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云塘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理事长金勇章,湖南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规划局一级调研员、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副理事长赵亚辉,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副秘书长杨春,长沙理工大学副校长曾祥君,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规划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杨伟军及教务处、建筑学院负责人,教育工委各副主任委员、委员以及高校教师代表、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会议。

   金勇章在讲话中指出,构建“多规合一”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提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构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规划教育要立足时代,顺应发展,谋划学科、专业的建设和教师队伍的优化配置,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形成合力,协同发展。规划教育要深化改革,面向生态文明建设、可持续发展、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的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进“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优化完善工作。他强调,教育工作委员会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做好工作委员会的建设,促进各个学校规划专业的学科建设;要以国土空间规划所需人才培养为导向,开展课程设置、教学改革,案例搜集等方面的探索,以满足新时代对空间规划人才的需求;要加强交流和研讨,深化国土空间规划研究,充分发挥教育工作委员会在政府与高校之间的桥梁作用。

曾祥君在致辞中介绍了长沙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的建立为规划教育提供了历史发展机遇。规划教育工作者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服务全民科学素质提高、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通过教育规划工作委员会,引领广大规划教育工作者积极改革创新,促进规划学科的繁荣发展,共同承担起新时代国土空间规划的使命和担当。他表示高校和企业将以规划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为契机,加强院校间的学术交流、加强校企间的合作共赢,共同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共同为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力量。

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副秘书长杨春宣读了《关于学会2021年增设专业(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告》。大会分别为教工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颁发聘书。长沙理工大学为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杨伟军教授被聘为教育工作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

杨伟军主持审议并通过了《湖南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规划教育工作委员会工作条例(草案)》。

会上,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院长、中国生态学会城市生态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迪华教授、武汉大学城市设计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武汉大学数字城市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新技术应用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詹庆明,先后做了《服务国土空间规划的职业资格体系与教育改革》《基于多源大数据的区域城市格局研究》的主题报告。

(文/周芳、谭瀚祥 图/谭瀚祥 审/熊鹰、李家春)


 

上一条:学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校举行“热血洒边关,青春献祖国” 专题报告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