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副校长曾祥君出席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转化工作座谈会并作交流发言

2021年11月26日 17:49 来源:成果转化中心

11月24日上午,湖南省高校知识产权转化工作座谈会在湖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基地召开。座谈会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省知识产权局)主办,湖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中心(知识产权中心)承办,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知识产权局局长段志雄,知识产权运用处处长何萍、副处长周广宇及全省18所高校知识产权工作分管领导和相关负责人参加。我校副校长曾祥君出席并作交流发言。

座谈会上,解读了湖南省专利转化计划相关政策;全国首批知识产权示范高校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做知识产权转化工作经验介绍;与会高校分管校领导就知识产权转化工作作了交流。

曾祥君感谢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湖南省知识产权局)长期以来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及成果转化工作,为推动知识产权转化制定了相关制度、采取了相关举措。他强调,学校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顺应国家经济下沉地县级市的发展趋势,响应地方企业对实用技术的迫切需求,主动对接地方政府高质量发展产业链和重点行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在地市级高新区建设研究院,选派年轻博士下沉行业企业,为实现科技与市场无缝对接,切实提高知识产权转化实效,为湖南“三高四新”建设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长理贡献。  

段志雄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知识产权中心建设,促进高校知识产权转化运用进行了指导。

 (文/刘燕婷 图/刘亚辉 审/刘亚辉)

 

上一条:我校与长沙高新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园 下一条:建筑学院在2021年湖南省大学生可持续建筑设计竞赛中斩获五个奖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