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学子在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中获金奖

2021年12月01日 13:14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近日,由教育部、工信部、中国工程院主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总决赛落幕我校2018级本科生罗孝宇、欧迪2019级本科生余亮亮组成的参赛队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智能+赛道桥梁设计项目金奖(全国冠军)。

中国大学生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大赛是列入《教育部评审评估和竞赛清单(2021年版)》(教政法厅函[2021]2号)的重要赛事,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的升级和完善,在工程“训练”的基础上,突出“实践”和“创新”,是加强新工科人才培养、推动工程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大赛聚焦育人、育才、创新三大核心要素,重点构建理论实践融通、学科交叉、校企协同的综合性育人平台。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690所高校、1.9万个团队的6.6万名大学生参加比赛,全方位地展现了当代中国大学生的工程实践与创新能力风采,打造了一场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高端工程创新赛事。

赛事发布以来,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协调优秀的指导教师全程指导。桥梁设计项目代表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发扬“团结、奋进、力行、创新”的精神,运用结构设计原理、材料力学、结构力学、Midas等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现场完成了桥梁的方案设计,解决了动手实践和交叉学科中的各个难题。此次总决赛采用“分布式云竞赛”的方式进行在总决赛中,队员们分工明确,团结协作,沉着冷静,通过预赛、竞赛社区协作、3D打印、理论计算、作品安装、加载测试等一系列环节的比拼,最终获得桥梁设计项目金奖(全国冠军)。 


  (文、图/付果 审/江河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美育中心正式成立 下一条:我校党委第一轮巡察组全部完成进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