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校领导赴驻点村新宁县坪山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1年12月03日 20:42 来源:

12月2日下午,校领导谈传生、曾祥君、徐桂林、钱国平一行赴新宁县坪山村开展乡村振兴调研工作。新宁县政协主席徐立华、马头桥镇党委书记陪同调研并出席捐赠仪式。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校友捐赠方代表和村支两委、坪山小学师生、第三届研究生志愿支教队和部分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驻村工作队队长吴振华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校领导一行和校友企业家以及新宁县县镇领导高度重视坪山村乡村振兴工作表示感谢,表示将持续做好驻村工作,为当地乡村振兴事业贡献力量。

在马头桥镇坪山小学举行的爱心捐赠仪式上,校友捐赠方代表、湖南永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奎向坪山村捐赠价值一百万的路灯、苗木等物资。学校教育基金会向坪山小学捐赠校服、文具,并举行了授牌和发放仪式。坪山小学校长许开开致感谢辞,表示将竭尽全力将坪山小学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学校。当地学生代表罗怡欣同学也承诺道:“我们一定会刻苦学习,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您们的关怀和爱,树立远大的理想,早日成为国家的栋梁,绝不辜负您们的殷切期望。” 

调研期间,校领导一行深入了解了坪山村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实地走访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成效,重点走访慰问了坪山村部分脱贫户、五保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详细了解了他们生产生活情况、身体状况、经济来源和存在困难。校油茶种植专家吴苏喜教授一行还深入田间地头为村里油茶种植把脉问诊,为油茶种植合作社运营以及产业发展献计献策。看到当地村民生活越来越好时,大家十分欣慰,鼓励他们脱贫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更好的日子还在后头,并叮嘱同行驻村工作队队员要继续保持优良的工作作风、真抓实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想方设法增加村民尤其是脱贫户收入。

调研结束时,相关人员在村部三楼党建活动室召开了乡村振兴调研指导座谈会。


(文/许惠童、杨翠、曾宪禄  图/李泰儒、王锦文、刘军  审/郑延恒)


上一条:我校法学院教师黄周炳获评2021年度湖南省“最美公益普法个人” 下一条:我校喜获2021年度中国电力技术发明一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