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景嘉微杯”湖南省高校第五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

2021年12月06日 11:48 来源:








12月5日,“景嘉微杯”湖南省高校第五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我校举行。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湖南省学位办主任颜胜利,副校长胡永乐,长沙景嘉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湖南省各参赛高校的领导和师生参加大赛开幕式。

胡永乐致开幕词,向与会领导、评委专家和参赛选手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作为赛事承办方将竭诚为竞赛做好各项工作。

颜胜利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湖南正在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加快打造国家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对电子信息专业人才特别是研究生以上高层次的人才需求更加紧迫,举办电子设计大赛既是湖南高等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发展、构建区域产教融合生态的务实之举,也是推动电子信息类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的一项重要举措,为培养研究生实践创新意识和设计研发能力提供了重要平台。

本届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共有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13所高校的134支队伍参赛,报名队数较去年增加10%。

竞赛分为作品初评、现场展示、答辩评审三个环节。在作品展示现场,评审专家们观摩、测试作品,认真严谨地进行评审。同学们精彩的作品也吸引了老师和同学们驻足观看。开放式命题与设计的作品既有防疫新形势下的室外消毒、防疫智能巡检等类型机器人,也有服务湖南发展战略的各类科技成果,涉及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制造、无人机、工业机器人和大数据等多个前沿领域,涵盖了电路设计、系统集成和算法研究等不同设计层次。经过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团体一等奖 11 项、二等奖 16 项、三等奖 27 项。

自2017年来,我校首倡并承办湖南省研究生电子设计大赛。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比赛,相关单位积极协助,赛事筹备和组织工作得到了省教育厅领导和评审专家的高度评价。此次大赛不断完善了赛制、切实提升组织工作水平,参赛作品的规模和质量创历史新高,为我省电子专业研究生的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

(文/黄文韬  图/院易班工作站 审/符慧林)

上一条:我校三门思政课程获教育部和省教育厅肯定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度工会干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