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位列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本科)排行榜第22名

2022年02月22日 10:18 来源:教务处

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我校位列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本科)排行榜第22名,位列六轮总榜单第57名,位列地方本科院校榜单第17名。本轮大学生竞赛评估根据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计算。

当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正呈现出百舸争流、千帆竞发之势。作为特色明显的理工科大学,学校将在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指引下,以培养更多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解决复杂问题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为目标,服务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长理智慧”和“长理贡献”。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持续发力,把完善学校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作为深化双创教育改革的支撑点,建立健全管理制度,完善“五位一体”教学体系,强化现有校级、省级、国家级梯次双创培育体系,建设一批富有实战实践功能的双创实训平台,构建一个富有成效的教育体系,打造一支内外兼容的高水平师资队伍,培养一批力行拓新的创新创业人才。

(文/李平 审/刘思强)

 

附:2021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本科)

上一条:我校“道路工程智能建养课程群虚拟教研室”获批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下一条:我校召开科研工作例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