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在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思政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中获特等奖

2022年06月06日 15:37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近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湖南省第八届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性学习成果展示竞赛决赛在湖南信息学院举办。本次竞赛历时两个多月,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参赛高校自行组织实施。37所本科高校的9210个研究性学习小组的作品和74所高职高专院校的6063个研究性学习小组的作品进入全省复赛。经过复赛的匿名交叉评审,16所本科高校和21所高职高专院校入围决赛。

经过激烈的角逐,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黄娟老师指导的计通学院通信2101班蒋帅奇、黄荣、黄毅、叶梓俊、卢依婷五位同学的作品《大学生中医文化自信的培育路径研究》荣获特等奖。由李雨燕、管亚苹、黄伟等三位老师指导的作品《“交通强国”背景下青年的使命担当》《新媒体语境下大学生文化自信提升机制研究》《大学生与中华传统优秀文化传承——以湖南花鼓戏为例》荣获三等奖。

此次获奖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体现。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持续加强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建设,大力推进思政课学科体系建设,切实发挥好思政课主渠道的重要作用,打造素质过硬的思政课教师队伍,为培养“底色亮、情怀深、敢担当”的长理特质人才而不懈努力。

(文/黄娟 图/郭华 审/陈万球)


上一条:我校召开“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建设专家座谈会 下一条:校长曹一家带队赴新宁县马头桥镇坪山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