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建设专家评审会

2022年08月08日 11:00 来源:党委宣传部

8月7日上午,学校“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建设专家评审会在云塘校区召开。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党史陈列馆等5位评审专家参与评审,校党委书记付宏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方琼出席。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付宏渊主持。

付宏渊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事业,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围绕“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对高等教育提出了新要求。为了更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学校启动建设“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希望通过基地建设全面凝练学校办学特色、展示党领导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进程和学校“三全育人”成果,激励学生成长为“底色亮、有情怀、敢担当”的新时代有为青年,启迪教师成长为符合新时代需要的教育工作者。建好基地需要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希望各位评审专家多提意见和建议。

方琼对基地的基本情况、展陈文案大纲和布展设计方案进行了介绍。

评审专家先后发言。大家认为基地建设文案策划新颖、定位精准、立意高远,展陈设计展线流畅、空间利用率高,声光电和多媒体设备等现代科技手段带来互动交流体验,建成后能起到很好的教育示范效果。同时大家也针对展馆标题、篇章结构、展陈内容选取标准、全面展现学校特色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付宏渊感谢各位专家提供了宝贵意见,表示很受启发,将组织相关部门逐条研究落实,把“三全育人”教育基地建成具有更强教育意义和示范作用的育人阵地。

                                 (文/彭珊 图/李泰儒 审/方琼)



上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中荣获13个奖项 下一条:我校召开“湖南省国内一流建设/培育学科”建设成效评审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