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2022年09月14日 18:11 来源:研究生院

9月14日上午,学校在云塘校区一办公楼六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副校长胡永乐出席会议并讲话。研究生教育督导团专家、研究生院负责人、各培养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负责人及研究生工作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杨华峰主持。

研究生院副院长龙科军、尹筑嘉、田上,分别就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培养、研究生思政教育与管理等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秘书长管德清介绍了相关会议有关学科、学位点建设的精神,对学校博士点培育工作进行指导,要求已经列入博士点培育计划的学科密切关注、对标建设、紧跟步伐,分阶段落实建设目标,统筹规划人才培养与学位点建设质量,并对学位点专项评估等工作进行了说明。

研究生教育督导团团长傅如良对本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

杨华峰强调要抓好本学期研究生教育重点工作。要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压实学院责任;要重视培养质量,力抓培养方案落地;要规范导师遴选与招生资格审核工作;要扎实做好学位点培育与建设工作。他要求研究生教育工作要解决好五个问题,即教学决定生存的问题、科教融合与产教融合的问题、服务行业与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定位与使命任务的问题、办学资源与办学声誉的问题、制度决定成败的问题。

胡永乐充分肯定了研究生教育工作。他指出,研究生教育工作关系到高层次人才培养,各培养学院要明确研究生培养特点,优化培养过程,做好研究生课程模块化建设;加强实践型人才培养,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重视师德师风建设,引导指导教师做好言传身教;充分利用科研平台,以课题组为基础,提高研究生对学校的科研贡献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在学校“双主体”发展战略中主动作为,为“百强”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文/谢琼 图/刘飘逸 审/杨华峰)


上一条:中国电力2023年度长沙理工大学大型专场校园招聘会圆满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