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获批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2023年03月15日 16:19 来源:教务处

 


近日,我校联合相关单位申报的“先进能源电力装备”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和“工程机械”专精特新产业学院获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建设。据悉,本次专精特新产业学院申报共计有500多所高校牵头申报了800多个建设方向,最终确定139所高校提交的141个方向作为首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培育对象。此次获批建设,标志着我校产教融合的深化又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目标紧紧围绕《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明确的重点产业领域,在全国范围内分批遴选办学基础扎实、产业服务能力强的高校,联合“专精特新”企业、关键产业链重点龙头企业等单位,依托学校优势特色专业,共同建设专精特新产业学院。我校获批的“先进能源电力装备”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和“工程机械”专精特新产业学院,以国家重大战略、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以及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围绕产业技术瓶颈和卡脖子技术难题开展协同创新育人,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院创新服务能力,形成可复制、可推广、见实效的校企联合培养新模式。

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产教融合工作的决策部署,以解决人才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性矛盾为核心,以筑牢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的人才基础为根本,以服务高校创新改革促进学生稳就业为抓手,推动联合单位与我校深度合作,为实现培养区域一流的高素质创新型、复合型人才目标、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长理力量”。

(文/李丽兰、蒋菲 审/刘思强)


上一条:抢抓春招关键期 我校开展系列全力促就业攻坚行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