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学校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

2023年03月15日 14:16 来源:教务处

  


为做好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面推进我校审核评估工作进程,3月14日上午,学校在一办公楼六会议室组织召开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副校长钱国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教务处、评估中心科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介绍了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2021-2025)的背景、主要特征、试点高校评估情况及湖南省教育厅相关工作安排。刘思强还介绍了学校审核评估前期准备工作及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工作计划。他指出,要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原则,筑牢本科教学的基础地位,强化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统筹规划教育教学,通过审核评估完成本科人才培养目标转型,培养富有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创新能力,能够解决复杂问题,具有“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特色特质鲜明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会议布置了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本学期具体工作任务及时间安排进度,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各部门结合上一轮审核评估专家提出的问题,对照新一轮审核评估的重点,认真梳理本部门2018年以来在围绕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服务支持本科教育教学方面的工作举措、成效、特色、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认真开展自查自建工作。

会议对各职能部门如何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学校党委对新一轮审核评估高度重视。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对推进学校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加快实现本科教育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提高办学水平,彰显办学特色。二是要强化学习,领会要意。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对接新时代教育评价、教育督导改革要求,把教育部关于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三是要密切协调,加强配合。各职能部门要强化评估任务的责任意识,按照既定工作计划有条不紊地推进评建工作,凝心聚力、实干笃行、踔厉奋发,确保完成审核评估工作,迈出高质量发展新步伐。

(文/范晓雪 图/李泰儒 审/刘思强)


上一条:我校获批工信部“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项目 下一条:“人类文明新形态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第6期)学术论坛在我校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