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我校位列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第13名

2023年03月22日 17:41 来源:教务处


2023年3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了2022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长沙理工大学以433个奖项在《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本科)前100》中位列第13名,以1179个奖项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七轮总排行榜(本科)前300》位列第50名。全国高校学科竞赛评估结果榜单每年发布一次,围绕获奖贡献、组织贡献和研究贡献三个方面相关数据进行核算,全国共有1207所本科院校进入2022年本科榜单。

长期以来,学校形成了“一条主线贯通”“两大课程体系支持”“三大路径协同”基础建设行业卓越工程人才培养新模式,坚持把学科竞赛作为锻炼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重要环节和有力抓手,积极推进教育质量内涵建设,始终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深入实施校级、省级、国家级三级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为学生搭建各类实践创新平台和科研实验室,支持组建发展科研团队,不断培养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造就了一大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学校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持续加强广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推动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努力培养“底色亮、实践强,有情怀、敢担当”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专门人才。


(文、图/蒋加伏、李平 审/刘思强)


上一条:中国式现代化与青年使命——校党委书记付宏渊为第十三期“青马班”授课 下一条:抢抓春招关键期 我校开展系列全力促就业攻坚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