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三金两银一铜!我校在湖南省第六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佳绩

2023年09月27日 16:08 来源:校团委

近日,湖南省第六届“雷锋杯”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共6个项目团队入围终审决赛,获得三金两银一铜的好成绩。其中,计通学院“‘双干线,网空间’智慧社区帮扶行动”项目、水利学院“绿色韶灌沃湘中——‘1+3+4’节水护水”志愿服务项目和能动学院“降碳青锋”双碳公益实践项目荣获大赛金奖,电气学院“聚焦电力大数据挖掘,赋能乡村振兴”项目、法学院“湘扶守望”——城乡一体化涉罪少年法律服务项目荣获大赛银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青述新思想,助力强国梦”研究生宣讲团志愿服务项目荣获大赛铜奖。

本次大赛以“志愿新湖南、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共青团湖南省委联合17家单位共同举办,面向全省各级团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和社会各界征集申报项目共1116个。通经过组织申报、资格审查、初赛网评等环节,遴选出120个项目进入终审决赛。

长期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搭建交流平台,持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品牌化建设,鼓励学生发挥专业优势,积极参与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涌现出一批优秀服务团队和项目,多个项目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称号。我校将不断健全志愿服务管理机制,着力将志愿服务项目打造成为深化实践育人效果的新引擎,引导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培养复合型创新人才贡献青春力量。

(文/王微、盛舒航 图/周亮宇 审/杨晨)

 

 

上一条:开学季,我校迎新服务惊喜多 下一条:闪耀“青”力量 共赴新发展——我校举办第三届“青椒论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