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综合新闻>>正文

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大力推动产学研融合 ——校长曹一家带队赴海南海口调研

2023年11月20日 09:35 来源:党政办

11月16日至17日,校长曹一家带队赴海南海口,走访调研了海南省路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南方电网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并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大力推动产学研融合。

在海南省路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钟世祥与曹一家一行进行了座谈。钟世祥表示,海南路桥集团认真贯彻海南省委省政府及省国资委省交通厅的各项部署,身份定位和发展战略进一步明晰,正迎来全新的发展时期,迫切需要各类高端人才与智力支撑。长沙理工大学在道路桥梁施工领域为海南路桥集团发展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他希望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大背景下,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校企协同发展。曹一家代表学校对海南路桥集团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长沙理工大学愿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校企之间的对接交流。希望双方尽快搭建科研创新、人才培养、项目建设等长效合作平台,切实发挥长沙理工大学学科、专业、人才、科技创新和海南路桥集团的技术、研发、产业优势,共育优质人才,共推成果转化,携手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在中国南方电网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海南电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宋新明代表公司对学校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海南正在加快推进新型电力系统示范省建设,期待与长沙理工大学在科技创新、资源共享、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开创双方互利共赢的局面,共同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曹一家认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通过合作,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双方优势,深入推动产学研协同发展,形成常态交流合作机制,促进校企合作走深走实。双方就强化人才培养协作,加强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生态圈合作共建,打造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海南样板”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共识。

座谈结束后,海南省路桥副书记、总经理陈志翔,海南电网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职工董事赵有铖与副校长谈传生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校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化产学研用一体合作模式,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更好推动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党政办、科技处、交通学院、土木学院、电气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了调研。

(文/喻玲 图/海南省路桥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提供 审/庄创奇)


上一条:我校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公益创业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健康校园 体育先行 ——长沙理工大学第二十一届田径运动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