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预告:程邦雄 谢晓明:论文写作与投稿​

2019年12月06日 16:55 来源:

报告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报告内容:论文写作与投稿

报告人姓名:程邦雄、谢晓明

报告人所在单位:华中科技大学 华中师范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

程邦雄: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研究》主编;谢晓明: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汉语学报》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15:30

报告地点:金盆岭校区9教406

报告人简介:

程邦雄,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语言研究》主编。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委和教育部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主要从事文字学、训诂学、对外汉语教学方面的研究。已出版《文字训诂论集》等学术著作多部,在《语言文字应用》《语言研究》《古汉语研究》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主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孙诒让文字学之研究》等多项课题。

谢晓明,华中师范大学语言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汉语学报》副主编兼编辑部主任,《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语言学科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社科基金通讯评委、教育部社科基金评审专家。主要从事汉语语法研究和对外汉语教学研究,已出版《语义相关动词带宾语的多角度考察》《事实挖掘与理论探索:汉语语法问题的多维思辨》《汉语常用五官动词研究》等学术专著。

上一条:预告:刘新旺:缺失多视图聚类算法及应用研究 下一条:预告:王玮明:一类具有庇护效应的捕食系统的时空动力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