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交流:湖南建工集团高工张明亮来我校作学术交流

2019年12月11日 10:09 来源:土木学院

 

12月6日下午,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技术研发部部长、高级工程师张明亮博士应土木工程学院邀请,来校作了题为“大跨度拱形管桁架施工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学院副院长蒋友宝主持,副院长陈伏彬、建筑工程系部分老师及研究生、本科生等200余人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会。

报告中,张明亮以湖南建工集团援建塞内加尔国家竞技摔跤场工程为例,分享了大跨度钢结构施工质量控制以及信息化技术应用等方面的成果。首先,分析了一带一路背景下我国施工企业走出去参与国外工程建设的特点和难点;其次,介绍了项目组综合利用3D3S、SAP2000结构分析技术以及BIM信息化技术等解决塞内加尔摔跤场钢结构施工过程中的系列重、难点问题,如临时支撑设置、桁架拼装、桁架吊装、落架等。最后,张明亮介绍了依托该项目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并指出该项目为中塞乃至中非合作做出了贡献。

此次学术报告会拓宽了师生的学术和工程国际视野,加深了对于土木工程人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参与科研创新与工程实践的热情。

(文/陈伟 图/白皞 审/蒋友宝)

上一条:预告:黄启俊:可裁剪的心血管疾病检测智能方法和系统 下一条:预告:赵志君:主流经济学的结构、解构与重构--——劳动分工与内生市场结构演化的视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