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预告:赵中源: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要义与理路

2021年04月10日 18:4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告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告内容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要义与理路

报告人姓名赵中源

报告人所在单位广州大学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领军人才

报告时间:2021年411日下午4点

主持人:陈万球教授

报告地点:金盆岭校区4教503

报告内容简介:

现代化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在要求,是中国共产党为之不懈奋斗的战略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继建设“四个现代化”、 实施“三步走”发展战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延伸与目标集成。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从宏观战略高度和微观技术层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路径作了全面部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首先需要全面、准确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要义与理路。讲座从现代化的内涵及其中国形态与特征、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演进与逻辑理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逻辑起点与发展原理、全面提升党领导现代化国家建设能力等四个方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要义与理路进行分析阐述。

报告人简介:

赵中源,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领军人才。广州大学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省一级重点优势学科)带头人,广东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与广东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广州大学基地主任。系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与成果鉴定专家,兼任广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中国马克思恩格斯研究会、中国政治学会、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广东省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与政治学会副会长。主持国家及省部级以上项目18项(含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1项、省部级重大项目4项),出版学术专著4部、合著5部,发表论文100余篇,成果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省“五个一工程”作品奖各1项;省教育教学成果(高等教育)一、二等奖各1项等。


上一条: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王耀中教授团队重要研究成果获省领导批示 下一条:预告:李超:取势须知势---“碳中和”目标下拥抱环保蓝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