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预告:何云峰:新时代我们需要弘扬什么样的劳动精神

2021年09月16日 14:52 来源:

报告承办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报告内容新时代我们需要弘扬什么样的劳动精神

报告人姓名何云峰 

报告人所在单位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

报告人职称/职务及学术头衔教授/博士生导师/社长/主编

报告时间20219187点

主持人陈万球 教授

报告地点金盆岭校区4教503

报告人简介

何云峰教授,先后获复旦大学和香港大学博士学位。现任上海师范大学期刊社社长、总编,知识与价值科学研究所所长,哲学与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主编。兼任上海思维科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伦理学会教育伦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上海市哲学学会常务理事等职。

何云峰教授的研究涉及知识和价值两大领域,在认识论/知识论研究方面,较早在国内研究知识简单性问题、思维效率问题、进化认识论问题;在马克思主义哲学研究方面,主要从事劳动哲学研究,创办全国劳动人权马克思主义论坛;在伦理学研究方面,开创性地将道德期待、劳动幸福的概念和理论与社会示范性群体研究和劳动伦理研究相结合;在教育研究方面,对高等教育和高考改革尤其是劳动教育有系列思考。先后承担国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地重大项目、上海市哲社规划项目等各类课题研究10余项,出版各类著作近20部,发表各类论文300余篇。曾获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等奖励或称号。


上一条:我校卿志和博士课题组在国际化学顶刊《德国应用化学》发表两篇论文 下一条:预告:数学与统计学院系列学术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