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
  • 书记信箱:cslgsjxx@csust.edu.cn
  • 校长信箱:cslgxzxx@csust.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学术>>正文

卢毅教授在长沙国际现代物流与智慧交通高峰论坛开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讲

2022年11月21日 08:53 来源:

 

11月18日,由中国交通运输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首届长沙国际物流与交通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于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同期举行了博览会暨长沙国际现代物流与智慧交通高峰论坛开幕式。

长沙理工大学交通智能与现代物流研究院院长卢毅教授出席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卢毅以“发挥两大优势,建设内陆水运枢纽省战略构想”为题,发表了四个方面的看法:一是平陆运河今年开工建设,标志中国进入运河时代,内陆迎来运河建设时期。二是湖南具有水运的全域性、枢纽性水运优势,湘资沅澧四大水系连通全省90以上的县市区;湖南洞庭湖航运区位于中国京杭运河航运区、川江航运区、洞庭湖航运区、鄱阳湖航运区、珠江航运区等五大航运区的中央。三是湖南具有建设湘桂运河、湘粤运河、湘赣运河、湘黔运河等四大运河的水运枢纽资源潜力,其中湘桂运河、湘粤运河具有打通长江珠江的重大战略意义和价值。四是湖南应实施创建全域化大水运、谋划枢纽化大工程、建设综合化大通道、培育规模化大集团、实施现代化大项目、出台系列化大政策等六大策略。

/何其超 审/任志祥)

 

上一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系列学术活动预告 下一条:第十八届研究生博力学术论坛 “材料科学和化学交叉创新”专题论坛举行

关闭